Sunday, September 5, 2010

一个人。

曾今有个老师说过,一个人也可以过得很好。

一个人吃饭,可以吃自己喜欢的,不必迁就别人,任何时间都可以吃。

去自己喜欢的地方,看戏,闲逛,游荡。

以前不能接受自己一个人吃饭,现在我发现我已经习惯了。

回到家才发现原来那么多年以来我都是一个人吃饭。

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。问题在于面子,我不想让人看见我一个人吃饭。

今天尝试一个人去看戏,买票时。。

售票员:berape org?

我:seorang.

售票员:mau duduk mane? tengah boleh?

我:i mau couple sit!

售票员:(傻眼!看了我一下)

幸好哥哥来了,售票员才收回他那个傻傻又带嘲笑和充满脾视与冷漠的眼神。(没有将严重啦,我自己加的,酱看起来比较惨)

如果戏院里坐满了人,可能他们就不会发现我是一个人的。偏偏就是这样整个戏院的人加起来就那十根手指数完。

由于没什么做,我老早就跑去戏院了,大家进来后看见我一个人,就露出奇怪的表情。本来做我隔壁的人也不知道去了哪里,好像我是什么怪人酱,看到我都跑开了,最后陪在我身旁的就只有空椅子。

看戏的过程没什么特别,和我平时在家看擦不多只是音响比较好,我家看到一半有人喊。荧幕比较大比较清,有冷气,还有就是高级的享受要给钱咯。

是时候学习一个人了!学习过没有你的日子。加油吧!



3 comments:

  1. 又是我!
    这篇我一定要出声!
    我都是一个人啊。应该看了几部戏。
    饭呢。都一个人吃了很多次呢。
    当时还有人问:你没有朋友吗?
    我多么想告诉他,我不是没有朋友,只是朋友都不在身边。哈哈。
    我还记得《叶问二》,戏院里只有四个人。两对情侣,和一个怪人。呵呵呵。
    其实,我就是不要大家迁就来迁就去拉。然后时间,也自己定,自己改阿。觉得要人陪才叫人陪咯。没什么大不了的。呵呵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~没有啦,我能接受,只是要说面子的问题。就是他们会问一个人吗??很难答他们,有时要出去迁就来迁就去很麻烦,我明白。。

    哈哈~

    ReplyDelete